生完小孩後一直懶的分享經驗!但我真的覺得孕婦擔心的事很多(我之前有任何困擾最依賴的就是奇摩知識了)!網路上又找不到真實案例能讓孕婦安心~於是我早就決定一定要把我的經驗說出來解決廣大孕婦們的困擾(雖然瀏覽率不高但是總是會有有緣人嘛)

先說新生兒與狗好了~

之前懷孕後期(非常後期)開始訓練我家芭比自己去樓下睡覺!(從懷孕前開始原本都睡同一間房間也還是玩在一起)剛開始真的覺得芭比好無辜可是為了即將出生的小孩還是狠心的把她趕出房間~(除了睡覺時間其他時間還是可以在房間裡走動!也還是維持平常的相處模式)而且因為我老公在做生意不喜歡把芭比帶去店裡,所以懷孕的最後一個月芭比跟我都是黏在一起~我還是一樣會帶她去散步一樣要幫她檢狗完全沒有避諱(因為一想到BABY生下來芭比就會被冷落所以最後一個月能陪她就盡量陪她....)也因為有芭比的督促(不帶她出門一整天就擺臉色給我看的小狗)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帶著我的大肚子騎車載她去4號公園散步(不然我多的體重也許會破20吧!!)

我是回娘家坐月子的!而且我在娘家呆了快2個月才回家~這段期間芭比就默默的從樓下跑上來睡在我們房門外,再默默的從房門外一步步的逼近房間裡來~因為老公下班還會來娘家看我跟小孩,再回家時都已經12點甚至是1點了!即使睡覺前她是在樓下,但總是會在老公睡著後衝上來並使出敲門攻勢!所以老公都累的要死了只好妥協認輸開門讓她進來~

一直到我快要回來時,老公一直說到時要把芭比趕下去要隔離芭比與小孩之類的話!我說可是你現在又讓芭比睡在房間裡等我回去你才要把她趕下去她不就知道是小孩害她不能呆在房裡的嗎?所以我回家前每天都提醒他一定要讓芭比習慣睡樓下~(我不想回家後看到芭比難過的眼神)

神奇的是~當天老公跟她說不能上來她就真的都沒上來~連老公也覺得不可思議她竟然都聽的懂一直到我回家甚至是現在她真的已經習慣睡在樓下了~而且我和BABY回家後她可憐到連房間都不能進來了!而她也真的很乖巧都呆在房門外的那條線不敢超過(偶爾還是會偷偷給我越線,不過還是會被我趕出去~)

其實我本人沒那麼CARE她與小孩接觸!因為我上網蒐集的資料及獸醫都是說適當的接觸可以增加小孩的免疫力而不是完全的隔離降低他們的抵抗力!(其實大部分的資料都是說要避免與寵物接觸以免誘發過敏啦!但我只選擇我想要的來聽哈哈..)而回來後也不是完全的不讓芭比靠近小孩~還是有互相介紹一下只是沒有讓芭比觸碰到小孩而已!但芭比對他還是很好奇一直想靠近他還會吠他(應該是多少有點吃味ㄅ)

從回來到現在我的小孩對芭比完全沒有過敏現象!(我跟我老公都有鼻子跟皮膚過敏~而芭比又是很會掉毛的狗!)之前我有讀到一篇知識它說小孩是遺傳父母的因子,所以父母對寵物不會過敏,當然你ㄉ小孩對寵物也不會過敏~(說的好)

事實也證明是如此~我老公有個朋友就是小孩生出來後有嚴重過敏聽媽媽的話把狗送人看會不會好一點!結果小孩過敏根本就沒改善(所以說過敏真的不完全是寵物害的!嚴格來說是遺傳因子害的要怪就要怪你的祖先吧!)況且如果你真的擔心只要前3-6個月做一下隔離不要直接接觸!等小孩大一點了抵抗力強了根本就沒有關係!(我看寵物當家她們日本人把寵物跟剛出生的嬰兒直接擺在一起根本都沒在怕的!)所以請懷孕家裡又有養寵物的人,千萬不要再爲了這點理由把你的寵物丟掉!牠們也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只要你好好的管教牠牠其實都懂的!牠們一定也知道家裡多了新成員一樣會好好愛護他們的!至於長輩們的意見很多~我想也只能好好溝通然後盡量在她們面前裝一下了!(我自己就是這樣你自己也是要有所堅持ㄉ要讓他們知道不能妥協!!)

再來是吃辣喝茶的問題~

我懷孕前是愛喝濃茶吃超級辣還有喝咖啡的人~懷孕對我來說根本是修身養性的酷刑剛開始知道懷孕時認真了幾個月,但40周真的是個漫長的歲月~尤其是天氣開始變熱需要大量喝水ㄉ時候!我因為不愛喝甜的所以對我來說可以喝的東西已經少到又少等於只能喝開水了!而水喝到後來也不能止住我想喝茶的慾望了!!所以大概到了5,6個月之後我開始忍不住想喝茶了!一開始可能兩天買一杯外面的茶後來忍不住變一天一杯!到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可以喝自製冷泡茶(說醬是無咖啡因~)於是我天天泡1大罐偶爾也還是會去買外面比較濃的來喝~(盡量克制在1天一杯濃茶ㄉ範圍內~畢竟西醫還是建議別過量...)至於辣椒真的很難戒!我有試過完全不吃辣~可是平常吃習慣的東西一變成沒辣之後就變超難吃的啦!(原來那些麵根本不好吃好吃的是辣椒)所以我又開始吃小辣一直到懷孕前夕我還吃到中辣大辣(會忍不住而且因為有辣所以胃口大開越吃越多越吃越辣.....)而我的另一個心頭好==>"咖啡"我就真的完全沒喝!連星*克超迷你試喝杯我連碰都不敢碰!畢竟我和自己相處了31年我很了解自己!我是個要嘛就完全不吃~一吃(即使是一點點)就會開始崩潰大吃的那種狠極端的人!(所以每次減肥到最後都會失敗就是因為總想說吃一點點就好的關係~~)畢竟懷孕就已經很累了還要勉強自己吃不愛吃的東西真的很為難自己(我是會心情不好的人..)

原本以為小孩生出來後就可以解脫了沒想到因為我是餵母奶,所以這樣的生活竟然還要持續下去但之前懷孕他在肚子裡我比較感覺不到嚴重性,自從他本人出現在我面前我反而比較注意飲食不敢吃辣喝茶..(應該是要相反才對吧..)一直到最近又開始喝茶了(一開始也是想說喝一點點就好~結果又變成每天都泡茶來喝了..)辣椒則是幾乎沒吃也還是不敢喝咖啡~~~~

現在我兒子2個多月了也吃的白白胖胖!活動力也很正常沒問題~所以說什麼喝茶小孩會黑或是難帶(這我之後再來分享經驗)真的是無稽之談~

不過我當然也不是寫這篇日記來鼓勵各位媽媽和我一樣!只是覺得我是一個活生生叛逆的例子~如果你有這樣的疑惑不用對自己太嚴格偶爾讓自己吃的開心一點並沒有不對也不要有罪惡感(我之前吃完開心後都會後悔...會覺得爲什麼不能為了小孩忍一下呢?)所以各位媽媽們免驚啦~你只要別抽煙喝酒吸毒其他的別過量都沒問題啦!!!

PA104742.JPG 放張最近的照片證明他真的是胖嘟嘟~胖到媽媽手快撐不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